即使再晚,總是留有一盞為我亮著的燈,我是幸福的。
九月初,到嘉義走了一趟,
搭著晚班的日統客運從嘉義回到台北,
獨自一人從忠孝西路走到捷運西門站,
無暇去思考路上的遊民會不會有不良企圖,
心裡想著要趕上最後一班捷運。
雖然知道只要我開口,爸爸就會開車來載我,
但是不想讓爸爸在深夜還辛苦開車出來,
很順利從西門站到忠孝復興站並搭上00:19往內湖最後一班捷運,
看得出來車上的每個乘客都是面帶倦容。
捷運站在巷頭,我家在巷尾,路途還有一小段爬坡,
平常還算熱鬧,但是深夜店家也都收起來了。
即使走了千百回的路,想到要獨自在深夜行走,還是覺得有些戰戰兢兢。
在長長的電扶梯上想著等一下要如何應付一路上可能有的狀況,
一出站,
看到了牽著腳踏車的爸爸,
應該已經在那站了好一會兒,
那一刻,好想衝過去牽住爸爸的手。
靜靜跟著爸爸的腳步回家,
不安的心在看到爸爸的那一剎那全消失了,
因為有你,我覺得很幸福。

Dabb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然看到北一校慶的訊息,
頓時意識到那是個被我遺忘很久的地方。
平常幾乎沒機會再次走進綠園,
校慶是唯一對外開放的時候。

Dabb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紀錄人生的方式很多種
有的人用文字
我喜歡用照片
在捷運上遇到的這位是用畫筆來記錄人生
手上一疊厚厚的畫紙
一張張用簽字筆、炭筆畫出的人生百態
他是捷運上的畫家 ─ 陳鈞同
也許你也曾在捷運上見過他
也許你也曾是他畫筆下的人物
畫家的眼睛是敏銳的
透過他的畫筆
彷彿可以看穿內心深處

Dabb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天前才進行完刺激的山訓
身體的酸痛還未完全恢復
緊接著跟著老爸去泳渡日月潭

Dabb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去參加了一個山訓活動
第一個活動是信任島
必須要站在一個三公尺高的平台
像是雀巢檸檬紅茶廣告中向後躺下
後面在後面接住的是一群你必須要信任的夥伴
第二個活動是蔓藤路
首先要沿著電線桿爬上三層樓高的平台
從平台上走上空中的一條鋼索
兩邊沒有任何可以攙扶的東西
上面只有一條條垂下的繩索
但是要抓住繩索並不容易
關鍵在於"放手"
不放開抓住電線杆的手
空中的繩索就是差那一點點可以抓到

Dabb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悠遊卡公司打電話來
告知說我的外國友人前一陣子加值失敗的兩千塊已尋回
等收到退費單之後就可以去捷運站領回了
事情經過如下:
有位外國朋友前一陣子去捷運站用加值機加值
結果加值失敗,被吃了二千元
申訴之後悠遊卡公司的客服打來告知處理狀況
悠遊卡公司調錄影帶出來
這位外國友人要加值兩千塊
首先拿一張一千塊出來
然後"對折"放入加值機
加值機把錢退了出來.....
於是他又換了一張一千圓紙鈔
再次"對折"放入
又被加值機退了出來
第三次更妙了
你絕對不會想到.....
他把兩張一千塊疊在一起
同樣"對折"放入
因為太厚了兩千塊就卡在機器裡
機器就故障了
在他後面還有一個小姐要加值
但是機器不能用...
外國友人看錢沒有出來也沒去找站務就離開了!!
後來機器轉一轉錢有被退出來了
可是他已經離開了
退出的錢被他後面的後面去加值的小姐拿走了......
在他到辦公室遇到我
我叫他回去找站務才填申訴單
他的兩千元應該會是在第二個小姐手上
悠遊卡公司只能在那張卡上加註
那兩千拿不拿得回來取決於第二個小姐
如果你是第二個小姐
你會怎麼選擇呢?
你會交出兩千塊
還是會默默收下這兩千塊
反正悠遊卡再買一張就有啦
如今這兩千塊可尋回
感謝悠遊卡公司
感謝這位願意還回的第二個小姐

Dabb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到世上走這一回,
本來就是來受苦的,
為 貪、嗔、癡 而苦。
看到喜歡的東西,存在著想擁有它、不願分離的意念,
遇到不喜歡的事,就想排斥它、遠離它,
對某樣物品、對某個人的感情、以及對某件事,
無論是喜歡或是討厭,我們所承受的都是苦。

Dabb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月初,宓的寶寶誕生了
未滿一個月的紀少爺
用著好奇的雙眼看著這個世界

Dabb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永康-天大地大)
當身邊談論的話題出現越來越多媽媽經或是爸爸經
走在路上小朋友不是叫自己"姐姐"而是叫"阿姨"
又在得知自己的好朋友已經是媽媽
縱使不願承認還繼續偽裝,自己已不再是小朋友
(桌上的玩具是車子不是洋娃娃XD)
翻起相片本
一張張記錄成長的照片
心中更感謝爸爸媽媽給我的一切
尤其小學生活中所學的才藝也好,參加的活動也好
不知不覺中影響了往後的我
現在的興趣似乎也是在那時候開始
小時候學過畫畫
現在雖然不是畫家也多年未拿起畫筆
對攝影的喜好就是以不同的工具來做畫吧

Dabb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雨季到來
下午一陣大雷雨
大雨過後天邊出現一道彩虹
想起海角七號的對白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Dabb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1 Wed 2009 23:19
  • 短髮



把留了十多年的頭髮剪了
這是我從國中畢業之後頭髮最短的一次
話說走進髮廊的時候
我只是覺得頭髮很久沒剪該整理一下了
這家店在PTT內湖版很多人推
正好又在我回家的路上
就順道過去
這是一家很特別的店
美髮師很仔細的分析我的頭髮
長直髮再怎麼剪基本上樣子不會差太多
要看起來不一樣就是要透過染燙...
不然就是剪短
仔細的思考後
要染和燙大概也不會是今天
十幾年從來沒剪過短髮
這讓我遲遲不敢跨出這一步
美髮師說了一句:有顧慮就以後再說
我又想了一下
沒甚麼好讓我顧慮的阿
我不是想要換個髮型嗎?
那就剪吧!!!!!
第一刀下去的時候
已經不能回頭了
感覺著剪刀在我的頭髮上移動著
地上的頭髮越來越多
其實我心裡很緊張
擔心著剪了頭髮會不會變很醜
剪完髮
有種從未有的輕鬆感
我的脖子變長了!!!
露出了我的頸部
想像著回到家爸媽會有甚麼反應
明天上班老闆,同事會不會認不出來
就以梁詠琪的短髮當結束吧

Dabb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7 Sun 2008 18:15
  • 塗鴉



整理家裡的時候
找到一些小時候的畫作
從兩歲的塗鴉到小學的美勞作品
都被保留下來
看到自己幼稚園之前的作品
要不是旁邊有寫註解
我還真不知道那是甚麼
上面那張
乍看時心想我在畫甚麼鬼阿
看到旁邊寫的"龍舟競賽"
我笑了
沒想到小班的我竟然可以把龍舟畫得怎麼生動
天上有個在笑的太陽
兩艘龍舟就像是兩隻龍在比賽
大大的眼睛和鼻孔
其中一隻的嘴巴還畫歪了
看起來特別有動感
越長大的作品越注意比例和真實性
反而少了想像的趣味性
所以以後千萬不要因為看不懂小朋友的塗鴉而抹煞了小朋友豐富的想像力

Dabb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3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